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5版:要闻

今年我省秋收秋种机械化水平显著提高

小麦机播率达到99.1%

本报讯(记者赵红梅)从省农业厅获悉,截至10月26日,我省秋收基本完成,秋种进入扫尾阶段。今年我省秋收秋种机械化水平显著提高,秋收作物中玉米机收率达82.2%,比上年提高2.1个百分点;小麦机播率达99.1%,比上年略高。

据省农机局统计,入秋以来,全省共投入农机具200多万台,比上年增加近万台。农机大户、农机合作社成为我省秋收作业的主力军。各地发挥农机合作社机具多、作业规模大、信息通畅等优势,机械化规模作业面积不断扩大,农机合作社承担的玉米机收作业面积占比超过了50%。

我省把玉米籽粒收获和烘干环节作为全程机械化解决方案中的重大技术,纳入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创建实施方案,并予以资金支持。今年,在14个省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开展了玉米籽粒机收获筛选试验、烘干机技术投入产出比分析试验。

今年,我省实现了农机深松作业智能监测全覆盖。今秋,全省已安装深松智能监测设备9351台套,参加作业的深松机全部安装了智能监测设备。同时,开展高标准深松试点作业,在9个设区市20个县(市、区)实施高标准深松试点作业40万亩。

2017-10-27 今年我省秋收秋种机械化水平显著提高 1 1 河北日报 c29624.html 1 小麦机播率达到99.1%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