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7版:要闻

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①

□本报评论员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了。10月26日,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省领导干部大会,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全面安排部署,要求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认真、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摆在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面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部工作的主题。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划时代的重大意义。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更加坚定自觉地贯彻落实十九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凝聚起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强大合力。

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首先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党章修正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以及与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着力在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深刻学习领会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深刻学习领会我们党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重大部署,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要求,真正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

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又一次伟大飞跃,具有划时代的重大意义,是管长远、管根本、管方向的伟大旗帜,是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根本指导思想。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习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理解“八个明确”,坚决贯彻“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更好地引领和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河北落地落实。

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切实加强学习教育。要通过组织各种形式的学习和培训,推动全省各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领会和把握精神实质和基本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搞好学习研读,原原本本反复学,联系实际深入学,入心入脑,学思践悟。要坚持知行合一,以知促行,紧跟新时代、适应新时代,确保各项工作与党的十九大精神合拍共振。

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扎扎实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河北落地见效。要围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落实“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下大力做好创新、改革、开放、融合、质量五篇大文章,推动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要围绕落实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精心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要围绕提升保障改善民生水平,以深度贫困地区为重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抓好教育、就业、住房、医疗等工作,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围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实施生态保护修复重大工程,加快建设天蓝、地绿、水秀的美丽河北。

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关系全体人民的根本利益,关系我们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历史进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坚决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各项工作,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不断交出优异答卷,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河北篇章。

2017-10-28 ——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① 1 1 河北日报 c29887.html 1 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