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0版:地方新闻·衡水

阜城星火爱心驿站接待环卫工1000余人次

本报讯(记者陈凤来 通讯员梅晓)日前,笔者走进阜城县星火爱心驿站,屋内整齐摆放着衣服、棉被、图书、小家电等爱心物资。星火义工工作人员正在忙碌着,对捐赠的物资进行统计和分类整理。

阜城县星火爱心驿站成立于2016年1月,是由阜城县星火义工协会主导,在义工经营的临街商铺内设点,主要用于接收旧衣物,为环卫工人提供休息点,为儿童图书阅览提供方便等。到目前,在全县3条主干街道上,共成立了10家爱心驿站。

爱心驿站倡议并接收人们捐赠的各类衣物、鞋帽,捐赠给困难人群,不仅能实现资源再利用,还能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关爱。同时,爱心驿站也是环卫职工临时的家,让环卫职工实现冷天有地方取暖,热天有场所纳凉,渴了有热水供应,累了有站点歇脚,这也是爱心驿站重要的功能体现。

爱心驿站还是孩子们的读书乐园,每一处爱心驿站都设有“读书吧”。到目前,驿站共收到市民捐赠的爱心书籍300多本,接待儿童读者1000多人次。

爱心驿站项目启动以来,阜城县星火义工协会的志愿者就在相关门店贴上了“爱心驿站”标识,还向商家派送了“共建爱心驿站”倡议书,争取在全县范围内设置更多的爱心驿站,让广大市民积极加入到献爱心的队伍中来。到目前,阜城县星火爱心驿站已接收了2万余件衣物,为近200户贫困家庭送去温暖,接待环卫工人1000余人次。

2017-10-30 1 1 河北日报 c30277.html 1 阜城星火爱心驿站接待环卫工1000余人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