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1版:地方新闻·张家口

张家口消防支队

开展“红门”爱心公益系列活动

本报讯(记者高振发、刘雅静 通讯员史杰、张伟)10月24日天刚蒙蒙亮,环卫工人老谢和同伴就开始了清扫街道的工作。他们负责的是张家口纬一东路消防指挥中心这一片。这两年,最让老谢感到欣喜的是,在消防指挥中心门前有了全天24小时开放的歇脚处——“红门”便民服务站和爱心捐助站。老谢和同伴完成清扫工作后,常常走进这里,歇歇脚,喝杯热水,给手机充电。

“我们建这公益两站,常年对外免费开放,平时无人值守,为的是让环卫工人、路人、游客有个临时歇脚处和应急的服务场所。”张家口公安消防支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刘国介绍,这里不仅备有急救药箱、生活工具箱、手机充电器、雨伞雨衣、地图等应急物品,还有一大批衣物、书籍、玩具等。目的就是方便群众,传递爱心,为驻地文明城市创建作贡献。

“从2015年开始,我们把建设‘红门’公益两站推广到张家口各区县消防大队,全面开启‘为公益、立美德、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刘国介绍,特别是今年以来,张家口消防支队以党的建设为旗帜、以队伍建设为动力,全面开启“汇聚爱心、弘扬善举、热情服务、警民联创”双拥模式,爱心活动与创文明城市相结合,收到很好的效果。

支队官兵先后结对帮扶蔚县、尚义等地贫困村、贫困校,推出“消防爸爸在行动”和“新教室新课桌”等活动,对口帮扶蔚县上宫村小学,捐资助学、捐资助困、捐资助校,在全社会赢得广泛赞誉。

一次偶然的机会,消防支队在与市双拥办联合开展共建活动时,得知该村的孩子们上学所面临的困难,立即组织开展了“爱在人间·情满张垣 消防爸爸在行动”“红门”公益活动,消防官兵与上宫村44名学生结成了“1+1”助学对子,定期见面、定期家访、定期资助。两年来,支队官兵10余次进村看望孩子们,为孩子们送去学习、生活用品和助学金。

为持续推进“红门”爱心公益活动,两年来,消防支队党委广泛发动消防官兵以及家属子女,踊跃开展“旧物漂流·爱心捐赠”活动,把闲置的衣物、书籍、玩具等送到这里,成为“便民服务站”源源不断的后勤基地。经过统一筛选、清洁、消毒后,整齐摆放到便民服务站,供群众取用。全体消防官兵把闲置的物品捐出来,把爱心和温暖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中。

2017-10-30 张家口消防支队 1 1 河北日报 c30285.html 1 开展“红门”爱心公益系列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