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张海波:技术工人大有前途

□记者 宋柏松

“这次出席十九大感触特别多,作为一名一线产业工人,最触动我的,是报告中提到的弘扬工匠精神的有关内容。听到开幕会上总书记说到这部分内容的时候,我使劲鼓掌,感觉我们技术工人真的是大有前途!”

10月30日上午,在河北港口集团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杂货分公司散粮站生产现场,党的十九大代表、散粮站副站长张海波正在利用工作间隙,拿着自己记录的笔记和十九大报告为工友们宣讲十九大精神。

“报告总共十三个部分,到目前我读了四遍,每次读都有新的体会。其中与咱们关系最密切的地方,就是有关工匠精神的这部分。”张海波打开十九大报告向工友们讲道,这部分用了48个字,“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这也是向我们释放一个信号,我们国家会越来越重视一线劳动者队伍。只要咱们立足本职,学习、奉献、努力,就会大有作为,就能够实现我们自身的价值。

“那你对报告中讲到的创新驱动有啥体会?”宣讲过程中,有人也向张海波提出了自己关心的问题。

“创新是十九大报告中说得比较多的,咱们国家要建设创新型国家,大力鼓励科技人员创新,鼓励企业创新。今后,国家肯定要以创新驱动为引领,没有创新的国家是没有前途的。”张海波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

张海波的宣讲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十九大代表就在我们身边,大家为此特别骄傲,感觉自己离十九大更近了。对技术人员来说,十九大报告中强调了工匠精神和劳模精神,对技术创新,创新驱动引领,都提出了很多的要求。作为一名技术工人,应该时刻提醒自己,要用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己的技能。要潜下心来研究技术,为建设创新型国家作贡献。”张海波的工友王帅说。

2017-11-01 1 1 河北日报 c30819.html 1 张海波:技术工人大有前途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