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7版:知与行

《河北省财政改革发展战略研究》评介

□张晋武

地方财政是国家财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整个财政改革与发展的重要一环。张硕撰写的《河北省财政改革发展战略研究》(经济科学出版社出版)一书,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总体部署,深入研究我省财政改革发展战略,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财政改革发展的思路、建议,具有一定的理论和现实意义。

该书具有以下特点:一是内容全面,视野开阔。该书对我省财政改革发展战略进行了系统分析和深入研究,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维度提出了一系列具体措施。二是聚焦重点,研究深入。该书聚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预算管理改革、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政府购买服务等当前财政改革发展的重点热点问题,系统梳理了各项工作的历史沿革,结合河北实际,深入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及其原因,提出了一系列对策建议。三是观点新颖,富有启发性。该书根据当前我省财政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提出了创设国家财税综合改革试验区、试编财政景气指数、盘活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信息资产等创新性观点,为地方财政改革发展战略研究提供了参考。

2017-11-01 □张晋武 1 1 河北日报 c30841.html 1 《河北省财政改革发展战略研究》评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