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8版:要闻

我省25名冬季项目运动员入选国家级集训队

本报讯(记者王伟宏)10月31日从省体育局获悉,目前在国家体育总局注册的我省冬季项目运动员达572人,比去年增加300人。其中,25人入选国家级集训队。

为补齐冬季运动短板,我省出台了《河北省体育局冬季项目人才计划实施方案(2017-2022年)》《河北省冬季项目运动员跨项跨界选材实施办法(试行)》《河北省体育局冬季项目后备人才培养扶持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积极与国家体育总局共建冬季项目运动队,发动社会力量联办冬季项目运动队,同时大力推进跨界跨项选材工作,积极引进高水平运动员、教练员,冬季项目竞技实力加快提升。截至目前,我省已组建了速度滑冰、男子冰球、女子冰球、高山滑雪、越野滑雪、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等13支冬季项目专业运动队。

在近日举行的首届全国雪车锦标赛上,入选国家雪车集训队的我省运动员李纯键获得双人推车项目第一名,双人滑行项目、单人推车项目第二名。除李纯键外,我省还有1人入选国家雪橇集训队,2人入选国家钢架雪车集训队,3人入选国家高山滑雪集训队,4人入选国家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碍技巧集训队,1人入选国家越野滑雪跨项集训队,2人入选国家单板滑雪大跳台及坡面障碍技巧青年集训队,另有11人入选国家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青年集训队。

2017-11-01 1 1 河北日报 c30848.html 1 我省25名冬季项目运动员入选国家级集训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