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9版:地方新闻·廊坊

全市技能人才达15.4万名

本报讯(通讯员张晓伟、刘杰)近年来,廊坊紧密结合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大力推进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等方面高技能人才培养。截至目前,全市技能人才总量达15.4万名,其中高级技师809人,技师6901人,高级工20147人,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廊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制定出台扶持政策,实施“产业蓝领技术革新能力提升工程”,努力提高生产服务一线技能人才、特别是高技能人才的社会地位和经济收入,使高技能人才享受更多的优惠政策。

与此同时,该市以“技能大师工作室创建、技能比武竞赛”等重大评比竞赛活动为载体,积极搭建高技能人才选拔和展示技能成果的舞台。

目前,全市有技工类学校6家,职业培训机构100余家,毕业生就业率达100%。

2017-11-01 1 1 河北日报 c30860.html 1 全市技能人才达15.4万名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