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0版:地方新闻·石家庄

元氏争取到特岗教师招聘计划名额70名

本报讯(袁伟)在“双问计”活动中,元氏县文教局针对师资总量不足、教师队伍老龄化严重、山区以及边远农村教师“派不到”“留不住”等问题,一方面积极到省教育厅、市教育局问计,寻求相关政策支持,另一方面主动向下问计,力求特岗教师能够发挥实效。

主动联系,多方跑办,取得“特岗计划”支持。该县多次到省、市等相关部门,问计“特岗计划”与特岗教师指标等政策,谋求支持。经过多方争取,该县取得了特岗教师招聘计划名额70名,并成为石家庄市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地方特岗设岗县。“特岗计划”的实施,不但为石家庄市实施地方特岗进行了尝试,也开辟了元氏县教师补充的新途径,为解决教师短缺找到了新方法。

主动作为,问计特岗教师,强化特岗岗位职能。针对特岗教师普遍存在年龄小、教育经验不够丰富等问题,该县文教局主动作为,问计特岗教师。为切实增强特岗教师的教学能力,该县加强特岗教师的业务和技能培训,并在教学中配备指导老师,使其尽快适应;加强特岗教师的职业理想教育,使其树立扎根农村、服务教育的思想;严格落实特岗教师的政策待遇,帮助解决生活、工作和学习方面的困难,并承诺特岗教师服务满3年,保证给予财政编制,使其能够全身心投入到教学工作中去。

2017-11-01 1 1 河北日报 c30873.html 1 元氏争取到特岗教师招聘计划名额70名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