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聚焦雄安新区

“最暖手绘图”呼唤高科技产品“适老化”

□王 琦

近日,一份女儿画给妈妈的智能手机使用说明图在网上走红,被网友称为“最暖手绘图”。这份手绘图一共四张,主要内容是介绍智能手机的基本操作,如怎么打电话、怎么存号码、怎么开关机、怎么认识手机图标等。手绘图图文并茂,文字说明通俗易懂。(据《北京晨报》10月31日报道)

四张简洁易懂的手绘说明图,让人们看到了女儿满满的孝心。但与此同时,我们更应该看到老年人在这个智能时代遭遇的尴尬。

当前,智能手机、智能电视、智能洗衣机等高科技产品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便利,但是这些智能产品大多将目标消费群体定位为年轻人,导致很多老年人因为不会用而“望智能兴叹”,并没有享受到应有的便利。

据统计,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数量已经超过2.2亿,占总人口的16.9%。在这种情况下,让老年人更好地享受科技进步的“福利”,自然就成了一个非常现实且重要的问题。期待众多生产厂家能够顺应老年人的需求,研发生产更多适用于老年人的高科技产品,让他们和年轻人一起走进“智能时代”。

2017-11-02 1 1 河北日报 c31029.html 1 “最暖手绘图”呼唤高科技产品“适老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