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十九大精神研习站”开讲了

——在雄安新区雄县朱各庄村

□记者 张伟亚

“风和日丽艳阳天,十九大精神暖人间,雄安新区朱各庄,大家一起学报告。”10月31日,雄县朱各庄村“十九大精神研习站”成立,在传统曲艺艺人一段西河大鼓助兴后,该村80余名党员和村民代表一同上了一堂十九大报告辅导课。台上,雄县县委党校的老师讲得认真,台下,大家伙儿听得仔细,中间还穿插着进行互动交流。

雄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嵘介绍,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农民群众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雄县着力搭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平台。设在朱各庄村村委会的“十九大精神研习站”,每半个月组织一次活动,将通过讲党课、搞辅导、开座谈会等形式,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党和政府的大政方针。村党建指导员担任研习站站长,村党支部书记任副站长,定期邀请县里的老党员、优秀知识分子、老教师等为研习站授课,县有关部门还将歌舞、地方戏曲、快板、小品等融入到学习辅导中。

在当天的活动中,雄县板北村54岁的西河大鼓艺人郭祥彬和61岁的师兄杨祥路来了,带来了他们创作的《美丽的雄安,我的家》来助兴,有板有眼、韵味铿锵的说唱,将十九大精神深入浅出地娓娓道来,引来大家的喝彩。

“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十九大报告中的这些表述,深入人心。”朱各庄村党员马广顺说,目前大家都在以各种形式学习十九大精神,雄安新区写进十九大报告,这更加激发了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共创新区美好明天的信心。

刘嵘表示,在朱各庄村研习站试点成熟后,雄县还将在每个村设立研习站,在乡镇设立研习所,打造宣传十九大精神和党的方针政策的基层阵地。

2017-11-06 ——在雄安新区雄县朱各庄村 1 1 河北日报 c31600.html 1 “十九大精神研习站”开讲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