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6版:要闻

我省推进跨境传染病联防联控

本报讯(通讯员刘亚楠、孟雨凝 记者邢杰冉)10月26日至27日,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牵头组织公安、疾控、旅游等19个部门在衡水召开跨境传染病防控联席会议暨国际旅行卫生保健工作研讨会,探讨如何进一步延伸跨境传染病防控机制的深度和广度,加强信息、实验室、专家等资源共享,更好地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从会上获悉,今年1至9月,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出入境人员实行健康检查24778人次、艾滋病监测24029人次、预防接种20106人次,发放国际旅行健康证书20769份。

河北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提醒出入境人员,出境前应到当地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进行健康咨询,详细掌握国际旅行目的地的疫情现状,做好相关防护措施,备好驱蚊霜、抗疟药等药物。归国入境时,如出现发热和皮疹等不适症状,应立即向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申报,河北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提供免费的咨询和排查服务。

2017-11-06 1 1 河北日报 c31616.html 1 我省推进跨境传染病联防联控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