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9版:地方新闻·衡水

滨湖新区

拆除违建7.731万平方米

本报讯(记者陈凤来)自今年8月衡水市“双违”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滨湖新区“双违”集中整治工作已全面铺开,截至目前,滨湖新区拆除违法建筑7.731万平方米。

在集中整治工作中,滨湖新区按照自然保护区、城市规划区、乡镇三步走战略,全区摸排出“双违”行为61起,违法建筑13.774万平方米。在工作推进中,滨湖新区坚持违建必拆,应拆尽拆,突出重点难点,按照先大后小、先难后易、先政府后民众的工作要求,先后组织了7次大规模拆违行动,有力震慑了违法用地、违法建设行为。目前,衡水湖湿地培训中心、东宏养殖场、欢乐谷游乐场等重点拆除项目均已拆除完毕。

为确保整治效果,滨湖新区采用多种形式开展“双违”整治工作。设立专项举报电话;印制并张贴“双违”整治公告;在排查中,该区统一制定“双违”情况摸底统计表,实行日报制度和周报制度;对排查出的“双违”行为,逐一分析认定,依法依规逐宗逐项提出处理意见,并建立台账、规范流程、依法拆除;加强督促检查、严肃追责问责,建立防控违法用地、违法建设的长效机制。

2017-11-06 滨湖新区 1 1 河北日报 c31644.html 1 拆除违建7.731万平方米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