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把“四个意识”落实在岗位上行动上

唐山全面提速“三个努力建成”

本报讯(记者王小勇、汤润清 通讯员刘凤贵)10月22日,全市重点项目观摩暨第三季度项目调度会召开;10月26日,唐山高新区通州产业园建设启动;10月29日,唐山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活动在造林绿化现场启动……从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到会后,唐山的重大活动一个接一个。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唐山市着力把“四个意识”落实在岗位上行动上,树立工作高标准,干出发展新业绩,以发展实体经济、京津冀协同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的实际行动,全面提速“三个努力建成”。

近年来,唐山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重要指示精神,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提速升级、全面向好的良好态势。但是通过研判形势,唐山市委感到,全市干部队伍中还存在着一些不适应的突出问题:有的精神不振,不担当、不作为;有的标准不高,应付凑合、得过且过;有的思路不清,对自己的岗位职责、履职标准弄不清楚、搞不明白。

“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我们必须对各级干部的精神状态、素质能力、工作作风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在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焦彦龙的提议和谋划下,十九大召开前夕,唐山市决定以高标准的民主生活会形式,集中解决这些问题。

“对照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标准,聚焦‘履职标准是什么、工作差距有什么、整改提高干什么’,进一步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让各级干部精准地干、奋发有为地干,干出唐山发展的一片新天地。”按照这一主基调,9月15日到30日,唐山市14个县(市、区)、5个开发区、78个市直单位全部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也在10月7日到9日分别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在10月6日召开的市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焦彦龙带头对照检查,接受其他常委同志批评,对各位常委提出点评意见30多条。

按照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部署和要求,无论是党员领导干部还是普通党员,每人建起一本工作台账。(下转第五版)

2017-11-07 把“四个意识”落实在岗位上行动上 1 1 河北日报 c31797.html 1 唐山全面提速“三个努力建成”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