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

“民有所呼,党就有所应”

——在石家庄市宁安街道北新街社区

□记者 刘冰洋

“不忘初心”“百姓永远跟党走”……11月4日上午,在石家庄市新华区宁安街道北新街社区活动中心,数十幅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书法作品引人注目。这些日子,北新街社区组织社区居民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并且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中的重要内容写成书法作品,广为宣传。

“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我们老年人也不能落后,这些书法作品,就是我们的‘宣传单’。”72岁的社区居民甄新国说,“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听听,这可都是十九大报告里的话。党的大政方针离咱们社区居民一点也不远,就是因为有了这些好政策,社区居民的幸福感才越来越多。”

一幅幅书法作品,一场场宣讲活动,北新街社区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正在兴起。“我们基层社区干部,就是要用老百姓的话,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好。”北新街社区党支部书记郝静说,社区举办的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宣讲会,受到居民们的欢迎,“我们正在制作微视频,让社区居民代表出镜,用更贴近、更亲切的方式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每一名社区居民的心。”

“要学习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更要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郝静说,社区正加快深化、细化、实化更多利民举措,“社区针对辖区老年人多,生活较为枯燥乏味,健身、文化、医疗等需求难以得到满足等问题,启动了圆梦微心愿公益行动,倾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在被社区居民称为“阳光小院”的社区活动中心里,阅览室、书画室、益智园、聊语花廊、科普展厅、多功能活动室等活动场所一应俱全。“社区能给咱们居民提供保健康复、生活照料、紧急救助等30余项服务。这正是:民有所呼,党就有所应!”甄新国老人高兴地说,“想到更好的明天,真是暖心又提气!”

2017-11-09 ——在石家庄市宁安街道北新街社区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 1 1 河北日报 c32253.html 1 “民有所呼,党就有所应”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