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5版:要闻

我省公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持续提升

82%行政村建立红白事理事会

本报讯(记者刘冰洋)从省委外宣局11月9日召开的“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推动宣传思想文化事业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凝聚了强大正能量。

近年来,我省纵深推进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研究,在全国率先出台落实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规则实施办法,组织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40余次,搭建“河北学习”新媒体平台,组织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宣讲2万余场、直接受众超500万人。持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深化“善行河北”主题道德实践活动,选树宣传了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河北农大果树9301班等一大批重大典型,涌现出“时代楷模”2名、全国道德模范10名和“中国好人”703名。组织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群众直接参与人数达360万。

近年来,我省以“五大创建”为引领,抓实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公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持续提升。大力推进文明城市全域、全民、全面创建,城市环境、管理水平、公共秩序明显改观。文明村镇创建扩面提质,82%的行政村建立了红白事理事会,80%的村制定了村规民约。文明家庭创建有序开展,文明校园创建起步良好,文明单位创建扎实推进,示范效应得到增强。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史建伟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要着力抓好理论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着力抓好舆论引导,持续兴起十九大精神宣传热潮;着力抓好社会宣传,大力营造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着力推进宣传工作创新发展,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凝聚强大正能量。

2017-11-10 我省公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持续提升 1 1 河北日报 c32462.html 1 82%行政村建立红白事理事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