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4版:要闻

记录伟大时代 唱响奋进凯歌

□蔡晓辉

历史是昨天的新闻,新闻是明天的历史。置身新时代的历史洪流,新闻工作者笔端的每一行文字、镜头中的每一个细节,都将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留下忠实的记录、永恒的瞬间。

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中国记协成立80周年,寄语广大新闻工作者坚定“四个自信”,保持人民情怀,记录伟大时代,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唱响奋进凯歌,凝聚民族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这是亲切的关怀,更是沉甸甸的嘱托。

党的十九大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躬逢这样一个风云际会的时代,是新闻工作者的幸运:伟大时代提供了一个个绝无仅有的新闻“富矿”,有那么激荡人心的深刻变革、那么丰富多彩的中国故事,可以奔涌至自己的笔端与镜头;书写时代风云、推动时代发展,更是新闻工作者的责任:如何用笔力和脚力记录民族复兴伟业,用智慧和真情讲好新时代里的中国故事,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党的新闻工作者的职责和使命,是每一位新闻工作者必须用行动交出的一份答卷。

连日来,在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传递到基层一线的宣讲阵地上、在雄安新区火热的建设工地上、在骆驼湾扶贫攻坚的战场上……都有河北新闻人奔波忙碌的身影,展示着河北新闻人的情怀和担当;在“我为祖国升国旗”“跟着总书记重温入党誓词”等现象级、“百万+”“千万+”点击量的新媒体新闻作品中,主流声音在新媒体舆论阵地一次次唱响,见证着河北新闻人在新时代中的新作为。

新闻工作者是新时代的记录者,也是参与者和建设者,应当有记录伟大时代、唱响奋进凯歌的新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对广大新闻工作者提出了具体要求,我们不仅要认真学习领会,更要落实到日常新闻报道工作中,为伟大征程凝聚强大舆论力量、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记者之路注定山高水长,初心在,就会有万水千山。”新闻工作者的初心,就是和我们党的初心同频共振。我们每个人都应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保持人民情怀,时刻为人民幸福书和写,为民族复兴鼓与呼。

“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就是当下最应为之而著的时、为之而写的事。聚焦这样的时和事,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是新闻工作者必须完成的首要任务。聚焦这样的时和事,努力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到位,让党的十九大“好声音”传播到每一个角落,是新闻工作者必须担负的神圣职责。聚焦这样的时和事,深入基层、深入实践,记录各地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动人故事,宣传各条战线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的生动实践,是新闻工作者当仁不让的职责。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放眼新的历史征程,一幅无比壮美的强国蓝图正在展开。助力这个征程的完美开启,为这幅蓝图的实现唱响奋进凯歌,我们方不负这个伟大时代,不负自己的职业荣光。

2017-11-12 1 1 河北日报 c32643.html 1 记录伟大时代 唱响奋进凯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