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

——在河北科技大学

11月8日,河北科技大学学生参观“辉煌燕赵 党旗飘扬——中共河北历史图片展”。记者 马 利摄

□记者 马 利

“河北是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的故乡,是北方中共党组织建立最早的省份之一……”11月8日,省委党史研究室、河北科技大学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为主题,在河北科技大学牧星湖广场举办“辉煌燕赵 党旗飘扬——中共河北历史图片展”。

40块展板、350余幅图片,生动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6年来,河北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艰难探索、开拓创新的奋斗历程。

“从河南来河北上大学,坐高铁2个多小时就到学校;校园里共享单车既方便又省心……”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学生宋春琳从身边变化说起,讲述了她感受到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回顾党的发展历程,取得的一切成就,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奋斗的结果。作为青年党员,要不负这个伟大的新时代,就像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所要求的那样,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图片展现场,带领同学参观的老师肖云川向同学们提出希望。

“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已经写入十九大报告了。我是学电子商务专业的,我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专业学习,把家乡的特产推向世界。”学生刘璐说。

“我们的历史性成就得来不易,大学生要传承发扬先辈们担当、奉献、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生石昊田说。

……

看完图片展,大学生们感触很深。许多大学生表示,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十九大报告中的话,为我们当代青年实现人生价值指明了目标方向。”

“要为青年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就要帮助他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摆正价值观念和道德观念。”省委党史研究室有关负责人介绍,图片展将在我省部分高校巡回展出,让“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成为每一名大学生的思想认同和行动自觉。

2017-11-13 ——在河北科技大学 1 1 河北日报 c32775.html 1 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