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7版: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

年内三地将颁布近20项协同地方标准

本报讯(记者方素菊)近日从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京津冀区域协同地方标准体系正在加快形成,今年将有近20项协同地方标准颁布,标准一体化正成为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力量。

今年9月1日起,京津冀同步实施《建筑类涂料与胶黏剂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含量限值标准》。该标准对生产、销售、使用建筑类涂料与胶黏剂的各个环节进行全过程管控,从而减少这些产品在使用过程中产生的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这是三地在环保领域发布的首个统一的强制标准。保守估算,实施后将减少建筑类涂料和胶黏剂挥发性有机物排放量20%以上。

近年来,国家大力发展清洁能源、新能源,越来越多的汽车采用燃气作为动力。为加强对加气站的管理,由河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提出,京津冀共同颁布了《车用气瓶电子标签应用管理规范》,该规范将于今年12月1日起正式施行。同时,三地共同颁布的《混合气体气瓶充装规定》也将同时正式实施。

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三地已发布区域协同地方标准9项,主要涉及环保、交通、安全生产等方面。目前,三地人社、环保、安全生产等领域的多项协同标准正在按照计划组织编制。这些标准实施后,将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撑。

2017-11-13 1 1 河北日报 c32813.html 1 年内三地将颁布近20项协同地方标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