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巩立姣:

喜看家乡变化 感受国家强大

十九大代表在基层

□吴俊宽 陈会娟

胜利召开的十九大是女子铅球世界冠军巩立姣第一次作为代表参加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巩立姣表示十九大报告让她深受鼓舞,家乡近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也使她欣喜万分。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我是河北省代表团里年龄最小的,也是代表团体育行业唯一的代表。十九大报告让我特别受鼓舞,让我更有动力去训练了。”在今年的伦敦田径世锦赛上勇夺女子铅球冠军的巩立姣说。

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巩立姣说:“党对我们体育人寄予很大期望,我们要振奋精神,为国争光,为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同时我更希望通过个人努力,带动更多的老百姓,不管男女老少,都积极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中,增强自己的体质。”

作为一名来自河北省的党代表,28岁的巩立姣欣喜地看到,自己的家乡近年来不断迎来重大的发展机遇。京津冀协同发展为河北省的经济增长注入了强大动力。雄安新区这座承载“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未来之城,建设发展进程举世瞩目。2022年北京冬奥会部分雪上项目在张家口的崇礼举办,也让巩立姣看到了张家口未来发展的崭新契机。

“2022年冬奥会在北京举办,这将促进我国冰雪运动的快速发展。部分雪上项目在张家口崇礼进行,也能让张家口整体得到更快地发展,在各方面都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变得更加美好。”巩立姣说。

家乡在经历着日新月异的变化,国家也在不断发展强大。巩立姣表示,自己在出国训练比赛期间,也经常能够深切感受到国家强大所带来的民族自豪感。

“在出国的时候我有个感触,现在有更多的外国人愿意去了解中国的文化,学习中国的语言,这都跟我们国家的强大是密不可分的。”巩立姣说。

据新华社11月13日电

2017-11-14 十九大代表在基层 巩立姣: 1 1 河北日报 c32995.html 1 喜看家乡变化 感受国家强大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