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6版:经济

全省危化生产企业班组长工伤预防安全培训班开班

为进一步提高全省危化行业生产企业班组长的综合素质和管理能力,为企业基层一线提供坚强的人才、技术和智力支撑,今年11月4日至2018年上半年,省安监局和省人社厅决定在全省举办危化生产企业班组长工伤预防安全培训班,11月4日首轮培训班在石家庄正式拉开序幕。

本次培训是我省利用工伤预防费用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服务的首次尝试,通过分行业、分专业类别、就近集中和上门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对全省944家危化生产企业的9600多名班组长以及1000余名企业主管安全副总进行一次全方位、全覆盖培训。

本次培训授课内容包括危化生产企业安全生产特点、化工企业班组长岗位安全生产管理职责、事故后果与责任追究、如何做好班组长的安全生产管理、班组安全生产应重视的几个关键问题、工伤保险和工伤预防相关法规、基础知识等6个方面。

据了解,从11月4日至12月4日,培训活动首先在石家庄、沧州、定州、衡水、辛集依次展开。(金炎霏)

2017-11-14 1 1 河北日报 c33021.html 1 全省危化生产企业班组长工伤预防安全培训班开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