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1版:地方新闻·保定

博野开展环境保护六大专项行动

本报讯(通讯员李东辉)今年以来,博野县深入开展“散乱污”企业整治等环境保护六大专项行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2017年前三季度,该县空气质量达标天数达到178天,比去年同期增加14天;PM2.5平均浓度66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8.3%;空气质量综合指数7.01,同比降低0.57%。

开展“散乱污”企业整治行动。科学制定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建立乡镇主要负责人为网格长、乡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和党员包企业的网格化监管制度。到目前,共排查914家“散乱污”企业,其中小油漆、小铸造企业关停取缔249家,机械加工、纺织类的665家企业全部断电停产。

开展农村清洁供暖集中攻坚行动。目前已推广环保炉具1500台。

开展劣质煤流通集中整治行动。辖区内有照煤炭经营企业的经营范围,全部规范为洁净型煤销售,禁煤区内煤炭销售全部清零,查处取缔无照经营散煤摊点50户,查扣散煤32吨。建立煤炭销售企业台账、煤炭销售企业抽检台账、重点监控企业台账等,对发现经营不合格散煤的,加大抽检频次和处罚力度。

开展扬尘污染集中整治行动。购置了洒水车、洗扫车,加强城区道路保洁频次和效果。加强对城区餐饮油烟排放监管,坚决制止城区露天烧烤。严格执行绿色施工规定,施工现场必须采取分段做业、择时作业和湿法作业等施工方式。

开展不达标车辆集中整治行动。无牌车、报废车、逾期未年检车辆严禁上路行驶,货运车载物做到覆盖严实不撒落、不遗漏,渣土运输车严格按照公安机关指定的时间、路线通行。

开展取缔燃煤小锅炉专项行动。对去年12月底以来排查出的182台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全部拆除,同时加强监管,严防反弹。

2017-11-14 1 1 河北日报 c33071.html 1 博野开展环境保护六大专项行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