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构建陆域生态绿色空间体系

雄安新区“千年秀林”工程栽下第一棵树

本报讯(记者郭东)9时25分开始,9时38分种完——11月13日,雄安新区“千年秀林”工程栽下第一棵树,标志着新区建设平原地区异龄、复层、混交的近自然“千年秀林”工程拉开大幕。

引人注目的首棵树,位于雄县雄州镇南辛立庄村温白公路西侧的9号地块合作造林一区5号标段。“看着亲自种下的树,高兴,这是在为建设雄安新区贡献力量。”南辛立庄村村民霍瑞权自豪地告诉记者,每棵树都要踩实、扶直、对准,还要严格控制埋深,种完后要一次浇透,确保种植工作规范。

每棵树的选取都有严格要求,品种、规格等都有选取标准。每棵树都是在苗圃选材时就登记了二维码,也就是每棵树的专属“身份证”,扫描后能详细了解到苗木的来源、树种、规格、产地等情况。这种通过大数据管理的方式,可以将每棵树的信息、长势情况等牢牢掌握,便于后期维护和管理。

(下转第五版)

2017-11-15 构建陆域生态绿色空间体系 1 1 河北日报 c33250.html 1 雄安新区“千年秀林”工程栽下第一棵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