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我省文明城市创建取得丰硕成果

五市(县)新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唐山市蝉联全国文明城市

五市(县)为石家庄、秦皇岛、邯郸市和正定县、迁安市;

实现“复检城市、省会城市、地级市、县级市、县城”五类荣誉项目全包揽的历史性突破

本报讯(记者刘冰洋)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省各级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我省文明城市创建取得丰硕成果。11月14日,中国文明网公布了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获奖名单。我省唐山市经国家复检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石家庄、秦皇岛、邯郸市和正定县、迁安市,荣获“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实现“复检城市、省会城市、地级市、县级市、县城”五类荣誉项目全包揽的历史性突破。我省本届地级以上城市获奖数量在全国各省份中,与浙江、山东并列第二名(第一名安徽省,4个地级城市)。

全国文明城市是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全面发展,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群众生活质量较高,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城市,是目前国内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自2003年以来,中央文明委每年测评、每三年总评表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今年是第五届的总评表彰年。

经过推动全面创建、全域创建、全民创建、常态创建,全省各地崇德向善成为风尚、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城市管理水平普遍提升、干部作风得到锤炼、民意民心持续汇聚,广大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2017-11-15 唐山市蝉联全国文明城市 我省文明城市创建取得丰硕成果 1 1 河北日报 c33252.html 1 五市(县)新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