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

建好扶贫路,我们在路上

——在太行山高速公路建设现场

□记 者 方素菊

通讯员 李书岐 李 娟

11月10日,笔者在太行山高速公路邯郸段一标段北洺河特大桥施工现场看到,整个大桥的下部结构已基本完成,工人们正在忙着架设大桥右幅第七跨梁。

北洺河特大桥是太行山高速公路邯郸段的一项控制性工程,其能否顺利贯通,对太行山高速公路如期通车具有重要意义。为此,太行山高速公路邯郸段一标段项目部每天都在施工现场进行质量安全巡查,以确保工程建设质量。此外,为保证冬季梁板生产质量,该项目部还增加了预制模板的数量,购买了梁板蒸汽养生设备,加大人员投入,以确保完成梁板预制目标,力争该特大桥年底实现半幅贯通。

“今年是太行山高速公路的建设会战年,我们一标段是邯郸段的龙头,无论是品质、进度,还是党建宣传,都要做标杆,带好头。”太行山高速公路邯郸段一标段项目经理李长海说。

早日完成太行山高速公路建设不仅是建设者们追求的目标,更是沿线群众的迫切愿望。绵延680公里的太行山高速公路自北向南依次途经张家口、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5个设区市,穿越了我省集中连片贫困区,其早日通车对于促进沿线产业发展、带动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50岁的李永伟是邯郸武安市顿井村村民。他告诉笔者,村里有不少户从事石料加工业,他也正是靠着从事这个行当的收入,供出了一个大学生。据他介绍,现在加工好的石料多半是通过312省道运出去。如今,随着车辆的增多,这条路经常堵车,不仅增加了运输成本,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石料生意。“村里人都特别希望这条高速公路能够早日建成,到时候我们村的石料生意就能做大了,日子会越来越好。”李永伟说。

回应百姓的热切期盼,当前,太行山高速公路各条段正在掀起建设热潮。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今年10月底,太行山高速公路全线已累计完成投资268.8亿元,占总投资的47.1%。

“明年是太行山高速公路的决战之年,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将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按照十九大报告中‘要在继续推动发展的基础上,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深入开展脱贫攻坚’等要求,努力将太行山高速公路建成一条扶贫路、致富路、发展路和旅游路,并力争2018年底全线建成通车。”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表示。

2017-11-15 ——在太行山高速公路建设现场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 1 1 河北日报 c33262.html 1 建好扶贫路,我们在路上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