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0版:地方新闻·石家庄

市食药监局

整治非实体店食品保健品欺诈违法行为

本报讯(记者马彦铭 通讯员翟永刚)日前从石家庄市食药监局获悉,根据前期整治结果,该局从11月起把整治食品尤其是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专项治理工作重点,放在深挖严打非实体店经营单位违法行为上,实施最严许可管理,实施最严排查治理。

今年8月,石家庄市食药监局、公安局、工商局等九部门联合开展了历时3个月的食品尤其是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专项治理行动。共检查相关经营单位2731家,责令整改50家,取缔2家。

下一步,石家庄市食药监局将深挖严打非实体店经营单位违法行为,重点检查通过电视购物、电话营销、会议营销、体验店营销、网络营销等方式销售食品,尤其是保健食品的单位的经营许可资质,以及超范围经营、宣称具有疾病预防或治疗功能等违法行为。实施最严许可管理,对辖区内从事体验店营销、会议营销与健康相关产品的经营者提出具体要求。实施最严排查治理,组织各县(市、区)开展不留死角排查,重点排查和治理无食品生产许可、擅自改变生产工艺、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药物)等违法行为。

2017-11-15 市食药监局 1 1 河北日报 c33311.html 1 整治非实体店食品保健品欺诈违法行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