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我省首家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获批建设

本报讯(通讯员梁超 记者张怀琛)笔者近日从省科技厅获悉,我省依托河北工业大学建设的省部共建电工装备可靠性与智能化国家重点实验室正式获批建设运行,建设运行期5年(2018-2022)。这也是我省首家获批建设的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

据了解,该实验室主要面向国家和京津冀区域新能源发电、智能电网和先进电工装备发展需求,重点围绕电工装备可靠性理论与失效机理、电工装备电磁综合效应、先进电工材料结构与性能调控、电工装备状态感知与智能控制4个研究方向。

按照“省部共建、以省为主”的管理运行原则,建设运行期内,省政府将每年为实验室提供1000万元专项经费支持;科技部将统筹国家资源支持实验室科研能力和科研基础条件建设;省科技厅将在省级科技计划项目中给予优先立项支持,在实验室团队建设、高端人才引进、领军人才培养和科研条件建设方面给予重点保障。实验室建设运行任务由河北工业大学承担。

2017-11-16 1 1 河北日报 c33451.html 1 我省首家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获批建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