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廊坊全力以赴打赢蓝天保卫战

本报讯(通讯员卢艳丽 记者解丽达、孟宪峰)11月11日,廊坊市广阳区北旺乡潘庄村东北的一片蓝色围挡里,堆着成捆的劈柴,不时有村民用车辆把家中不用的劈柴运送过来,工作人员一一称重、登记。“我们在全乡设立了2个燃煤和7个劈柴集中存放处。自北旺乡作为全市的试点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八清零’行动至今,仅10余天时间,就清理燃煤2267吨、劈柴1352.5吨,收缴燃煤炉161个。”北旺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辛鹿介绍。

这是廊坊市全面启动2017-2018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的一个缩影。“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说,廊坊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着力解决突出的环境问题,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治,持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打赢蓝天保卫战。

廊坊是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1+2”核心城市。今年1至10月,全市空气质量改善及各项防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但形势依然严峻。“‘打赢蓝天保卫战’反映了党中央对治理大气污染的坚定决心,也是对广大人民的庄严承诺。蓝天保卫战是为了人民,也要依靠人民。”廊坊市市长陈平说,从现在开始,廊坊各地各部门将合力攻坚,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上出真招、用实招,攻坚克难、精准发力,扎实推进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

从10月26日起,廊坊市大气办对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八清零”行动进行安排部署。以北旺乡为试点,要求城中村、城边村,(下转第三版)

2017-11-17 1 1 河北日报 c33679.html 1 廊坊全力以赴打赢蓝天保卫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