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联调联试即将转入开通试运行阶段

石济客专将于12月下旬开通

届时,石家庄到济南运行时间80分钟,到衡水1小时以内

本报讯(记者王成果 通讯员李溢春)石家庄至济南客运专线(以下简称“石济客专”)从10月12日先期开始联调联试以来,进展顺利,即将转入全线开通试运行阶段,预计12月下旬正式开通。11月16日,笔者到石家庄东站、衡水北站进行了实地探访。

石济客专开通后,将有复兴号、和谐号动车组列车上线运行,目标时速250公里

11月16日8时27分,石济客专联调联试试验车从石家庄东站呼啸而过,通过速度达到250公里/小时。

石济客专从10月12日先期开始联调联试以来,按照工程进度已先后基本完成联调联试任务。截至目前,列车逐级提速已先后完成时速为160、180、200、220、230、240、250、260公里和线路最高运行时速275公里的检测和设备调试任务。

石济客专工程部部长高永强介绍,石济客专联调联试已进入收尾阶段,12月将进入试运行阶段,预计12月下旬正式通车。现在北京铁路局管内每天有4组试验车往返于石家庄站与平原东站之间,目前各项测试指标表现良好。特别是“高铁立硬币”倒或不倒的关键指标——轨道不平顺质量指数首次低于3.0,这意味着列车运行的平稳度、旅客乘车的舒适度都更高。目前,测试车已实现硬币立起来或矿泉水瓶倒立均持续长时间不倒。

石济客专开通后,将有和谐号、复兴号动车组列车上线运行。列车将以时速250公里运行,从石家庄到济南将由原来的4至7小时缩短到80分钟。

(下转第三版)

2017-11-17 联调联试即将转入开通试运行阶段 1 1 河北日报 c33680.html 1 石济客专将于12月下旬开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