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推动生态文明体制改革 加快建设美丽中国

——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⑩

□本报评论员

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内容。

党的十九大将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确立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提出了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新的目标、任务、举措,进一步昭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意志和决心。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必须深刻领会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重大部署,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

党的十九大报告重申了党的十八大确定的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并从推进绿色发展、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改革生态环境监管体制等4个方面,提出了今后5年建设美丽中国的重点任务。大政方针已定,目标任务已明,接下来的关键就是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理念引领实践,认识决定行动。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们要建设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既要创造更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也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推动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下转第三版)

2017-11-17 ——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⑩ 1 1 河北日报 c33684.html 1 推动生态文明体制改革 加快建设美丽中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