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省委“走基层”宣讲团在唐山承德定州宣讲十九大精神受到群众欢迎

“我们为精彩的宣讲点赞”

□记 者 刘禹彤 尉迟国利

通讯员 康荣昊

11月15日至16日,省委“走基层”宣讲团分别走进唐山市、国网承德供电公司、定州市长安路街道办事处韩家庄村信联农机合作社,为当地党员干部群众和企业职工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这对下一步各单位机关党建工作有什么指导意义?”

“把‘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写进党章,这就要求各个机关单位要围绕这个原则来抓党建……”11月16日,在唐山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省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党建部副主任、法学博士杨东广与机关干部们有问有答,热情互动。

当天上午,省委“走基层”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唐山市政府会议中心礼堂举行,杨东广以辅导讲座的形式,为市直各单位分管党务工作的领导、专职党务干部和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进行了宣讲。讲座中,杨东广通过鲜活翔实的案例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方位、新使命、新思想、新蓝图、新任务、新要求进行了解读和阐释。

报告会前,杨东广走进唐山市编办、市直机关工委等单位,与机关党员干部面对面交流体会,答疑解惑。

“杨教授的解读很‘给力’,我们聆听后受益匪浅,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唐山市工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杰表示,目前全市正在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自己作为党务工作者,将努力先学一步、先做一步,用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省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研究所副所长马彦丽来到国网承德供电公司作宣讲报告。马彦丽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内容精解”“做合格党员、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生动宣讲。历时一个半小时的报告中,会场多次响起热烈掌声。

报告会后,马彦丽来到南郊110KV变电站,刚一走进主控室,值班人员便围了过来。“马教授,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对于我们央企有哪些新要求?”值班员王冰洋率先提问。“这个问题问得好。”马彦丽紧紧围绕十九大报告,深入浅出地讲解,为大家释疑解惑。

“报告主题突出,内容丰富,使我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该公司变电运维室变电运维一班班长张云雷说,作为一名基层职工,将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为新时代贡献自己的力量。

“这场报告给公司广大干部员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带来了一场‘及时雨’。”国网承德供电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吕春雷表示,接下来公司将采用微信等灵活多样的形式,推动十九大精神进支部、进部室、进基层、进班组、进站所,融入到每一名党员的思想和行动中。

省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发展战略研究所教授王晓霞走进定州市长安路街道办事处韩家庄村信联农机合作社,为当地50多名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等主题,王晓霞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宣讲。她的讲解深入浅出,受到欢迎。

报告会后,王晓霞和干部群众进行了交流互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乡村振兴战略,对我们农民意味着什么?”“十九大报告中说要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请王教授结合我们合作社给我们再讲一讲。”王晓霞一一回答听众的提问,精彩的宣讲不时赢得大家的掌声。

“我们为精彩的宣讲点赞!”长安路街道办事处主任彭彩芹表示,听了报告很受鼓舞,“基层干部是许多政策的具体执行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坚持新发展理念,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同时,围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改善农村生态环境,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

2017-11-17 省委“走基层”宣讲团在唐山承德定州宣讲十九大精神受到群众欢迎 1 1 河北日报 c33688.html 1 “我们为精彩的宣讲点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