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卢晓光在全省统一战线泛海助学工作座谈会上指出

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本报讯(记者高原雪)11月16日,全省统一战线泛海助学工作座谈会在石家庄召开。省政协副主席、民革省委主委卢晓光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发挥教育扶贫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作用,助力打赢全省脱贫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卢晓光指出,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用心用情、扎扎实实做好扶贫助学工作,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要坚持立德树人,探索建立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通道,着力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规范管理于一体的泛海助学工作长效机制,广泛凝聚脱贫攻坚合力。要严格审核把关,推动督导全覆盖,确保摸实情、扶真贫。

据介绍,今年7月,泛海集团与省委统战部达成合作协议,连续四年,每年捐资5000万元资助我省1万名参加普通高考并被录取的贫困家庭新生,无偿给予每人5000元入学资助。2017年全省统一战线泛海助学行动共计资助贫困高考新生9937名,发放助学款4968.5万元,打造了统战系统服务精准扶贫的样板和品牌。

2017-11-17 卢晓光在全省统一战线泛海助学工作座谈会上指出 1 1 河北日报 c33689.html 1 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