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省级党员领导干部赴各地各单位作调研式宣讲

为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更大贡献

本报讯(记者尹翠莉)11月14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到省发展改革委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在河北落地生根。

袁桐利指出,省发展改革委是省委、省政府的“参谋部、规划部、协调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创新学习方法,努力走在前列、作出表率。

袁桐利要求,要全面梳理今年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出亮点的要总结提炼,能完成的要巩固提升,有困难的要迎头赶上,力争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九届五次全会部署,做好“创新、融合、改革、开放、质量”五篇文章,完善产业规划布局,科学提出发展目标,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参考。要抢抓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筹办冬奥会等重大机遇,谋划采取超常规的举措,力争实现跨越发展。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明纪律守规矩,全力以赴抓落实,为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更大贡献。

本报讯(记者尹翠莉)11月16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仚生通过政法网络大讲堂向全省政法系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他强调,全省政法系统要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实际行动展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良好成效。

董仚生指出,全省政法系统要当先锋、作表率,要聚焦“学懂”,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从整体上把握,系统完整地学习研读,真正研机析理、弄准吃透。要聚焦“弄通”,从全局角度学习思考,不能孤立地而要联系地、不能零散地而要系统地、不能局部地而要全部地理解把握,做到触类旁通、融会贯通。要聚焦“做实”,确保新时代政法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打造新时代升级版平安河北建设、推动新时代法治河北建设、加强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上有新作为。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法工作的思想旗帜、理论指引、根本遵循,全面深入地贯彻落实到政法工作各个方面。

本报讯(记者曹智)11月14日,副省长王晓东到白沟新城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他指出,要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推动形成新时代河北全面开放新格局。

王晓东深入企业商户、查验单位,边了解情况边讲解党的十九大精神。随后召开由当地干部、企业负责人等参加的座谈会,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开展集中宣讲。

王晓东生动阐释了党的十九大主题,重大历史性成就、理论创新、政治论断、战略部署,以及全面从严治党等核心内容。围绕党的十九大对“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部署,从十个方面着重解读了全面开放新格局、经济全球化、“一带一路”建设、贸易强国建设等的精神实质,并介绍了省委、省政府正在制定的加快形成新时代全面开放新格局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就深入推进白沟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建设,王晓东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精准对接国际市场需求,加强工业设计和推广,不断提高便利化水平、提升产品质量、扩大出口规模,为贸易强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本报讯(记者任学光)11月14日,副省长张古江到省和石家庄市社会保障服务窗口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全面建成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的新部署新要求,不断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

张古江先后来到省社会保险和医疗保险业务大厅、石家庄市医保中心和桥西区南长街道办事处为民服务窗口,勉励窗口工作人员立足岗位,扎实做好为民服务各项工作,同时倾听群众呼声,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问效于民,为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献计献策。

随后,张古江向来自石家庄市主城区各街道办事处基层服务平台的负责同志集中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他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准确把握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基本要求和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的奋斗目标,扎实做好全民参保、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以及社会救助、社会福利等各项民生工作,用宽肩膀担当,靠真本领成事,为开创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作出贡献。

本报讯(记者马利)11月13日上午,副省长、省委高校工委书记徐建培到河北师范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他强调,全省高校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大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徐建培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十九大精神的主线。高校要将其贯穿到教育改革发展全过程、融入到教育教学各方面,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徐建培要求,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建强师资队伍,着力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发挥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优势和理论工作者作用,服务社会发展;加强和改进高校党建,夯实党的基层组织,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要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入头脑,确保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在教育系统落地落实。

本报讯(记者张淑会)11月15日,副省长李谦到省工信厅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工业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李谦指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一是多思多想学懂,全面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二是深钻细研弄通,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三是不折不扣做实,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开创工作新局面。

李谦强调,要以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为主攻方向,把提质增效作为核心目标,把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作为重中之重,把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新的引擎,把融合发展作为必由之路,把营造良好环境作为重要保障,加快推进工业转型升级。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及早谋划明年和今后五年工作,扎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当好行家里手,当好参谋助手,当好攻坚强手,当好协调能手,以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开创工作新局面。

2017-11-17 省级党员领导干部赴各地各单位作调研式宣讲 1 1 河北日报 c33691.html 1 为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更大贡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