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6版:经济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省食药监局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11月13日,省食药监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部分处室负责人来到西柏坡,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是省食药监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中提出的,十个“一”活动中的一项重要活动。

在西柏坡纪念馆广场,全体参与人员向五大书记雕像敬献花篮。在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全体参与人员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讲解。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外,面对党旗,省食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丁锦霞领誓,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部分处室负责人齐声宣读入党誓词。重温的是誓词,凝聚的是永远不忘初心、时刻牢记使命的信念力量。令人动容的铿锵誓言,激昂心头的真挚情感,让现场所有人都深受感染,更加坚定了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践行誓言、终生不渝的信念。

重温入党誓词后,全体参与人员在西柏坡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座谈会。会议要求,全省食药监管系统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和“西柏坡精神”,牢记“两个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接续奋斗,奋力开启“药安食美 诚信河北”新征程,更加坚定地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食药监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作为食品药品监管事业负责人,既要明确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又要熟知国家食药监总局监管任务;既要有敬畏生命的人情关怀,又要有科学严谨的理性精神;既要明晰部门三定职能,又要掌握国家监管政策;既要掌握国际国内最先进的监管理念和方法,又要找准差距、对标先进。

工作质量要创新创优。要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对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要求,深入调查研究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方向、思路,目标路径、平台等,创造工作新业绩。要组织开展“树立工作新标准、开创工作新业绩”大讨论,各分管负责同志要在自己分管领域有一到两项工作达到全国先进水平,工作思路要清晰准确。要恪守工作底线,确保食品药品安全,是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检验工作成效的标准,各分管负责同志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确保全省食品药品安全。

会议要求,省食药监局负责同志要永远保持对党的赤胆忠心,永远保持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永远保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干部职工万众一心、攻坚克难,谱写新时代“药安食美 诚信河北”新篇章。(李勇、马彦铭)

2017-11-21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1 1 河北日报 c34408.html 1 省食药监局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