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0版:地方新闻·承德

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启动

本报讯(记者尉迟国利)为确保野生动物资源安全,近日,承德全面展开“2017·2号金网行动”,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据了解,在此次行动中,该市将重点打击在候鸟及其他野生动物主要分布区、越冬区、繁衍地、迁徙停歇地、迁徙通道、集群活动区内出现的乱捕滥猎行为;非法猎捕、杀害、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行为;在禁猎期、禁猎区使用禁用的工具、方法非法狩猎的行为等。

同时,重点检查候鸟及其他野生动物栖息繁衍地、迁徙停歇地、迁徙通道等野生动物资源破坏严重的地区;集贸市场、宠物市场、皮毛市场、药材市场、古玩店等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交易场所;非法加工、经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宾馆、饭店等餐饮场所和野生动物制品生产厂家;车站、机场、快递物流营业部等运输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重要场所。

2017-11-21 1 1 河北日报 c34443.html 1 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启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