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0版:地方新闻·承德

围场

“一问责八清理”问责领导干部26人

本报讯(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包慧甫)为扎实开展“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对清理出的问题“过筛子”“卡尺子”“定调子”,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统一整改工作步调,按照问题“三清”(数清、人清、事清)原则,对自查自纠的1752件问题进行“过筛子”,进一步细化问题台账,加大督导调度力度。目前,共问责领导干部26人。

问题整改“卡尺子”。对马上能解决的1448件普通问题和一般问题,立行立改;对需要一定时间解决的304件重点问题,制定解决方案、明确整改目标、严格整改时限;对重大问题需要较长时间解决的,共同研究整改中遇到的难题。目前,21件问题已进行初核查处。

责任查处“定调子”。对普通问题和自查自纠的一般问题,多采用提醒谈话的形式予以处理;对性质不严重,造成损失不大,社会影响不强烈的问题,用组织手段进行处理;对性质恶劣、顶风违纪的问题,严肃问责,涉嫌违法的依程序移送检察机关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目前已纪律处分47人,移送司法机关2人。

2017-11-21 围场 1 1 河北日报 c34444.html 1 “一问责八清理”问责领导干部26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