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0版:地方新闻·承德

平泉光伏扶贫将惠及3000多贫困户

本报讯(通讯员姚桂珍 记者李建成)平泉市将光伏扶贫作为产业扶贫的重要组成部分,科学编制光伏扶贫发展规划,与当地食用菌、设施菜等特色主导产业相结合,实现光伏扶贫。

探索推进“光伏+现代农业”综合利用扶贫模式,利用光伏发电板下面闲置土地,建设食用菌、设施菜等设施农业大棚,无偿提供给贫困户使用,实现了企业有效益、贫困户有收益。目前,3家光伏扶贫企业已建成装机总容量100兆瓦的3座光伏扶贫电站,同步配套3500亩现代农业园区,建设设施农业大棚1800个,吸纳187户贫困户发展产业,吸纳1000名贫困人口入园务工。

平泉还与中石大科技园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明确了建设分布式智能微网电站等六大合作领域,由中石大全资建设所有贫困村的村级电站及所有贫困户的户用光伏系统,既帮助贫困户稳定脱贫,又能壮大村集体经济。今年计划实施的15个光伏扶贫电站已完成前期工作,124户户用光伏扶贫系统全部竣工。

据统计,到2017年底,平泉市将通过光伏扶贫使3000多贫困户受益。

2017-11-21 1 1 河北日报 c34446.html 1 平泉光伏扶贫将惠及3000多贫困户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