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0版:地方新闻·承德

鹰手营子矿区

加大扶贫领域执纪问责力度

发现扶贫领域问题56件

本报讯(通讯员詹丛苓 记者陈宝云)今年以来,鹰手营子矿区不断加大扶贫领域执纪问责力度,以精准监督促精准扶贫。截至目前,共发现扶贫领域问题56件,其中函询10件,批评教育27人,诫勉谈话4人,给予8人党政纪处分,通报典型案件3件。

该区成立了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专项整治督导组,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约谈提醒、对触碰纪律红线的严肃查处。同时,制定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有针对性地开展抽查核实和复查检查,确保整改到位,不断推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向纵深发展。

对扶贫资金的发放、使用和落实情况,实行全方位、全过程监管,确保扶贫资金能够落到实处、用到实处。重点督导检查相关部门涉农资金使用、行政村经济责任审计、建档立卡政策落实等情况,对问题整改不到位、信访问题较多、脱贫攻坚工作落实不力的开展机动式巡察。同时结合扶贫领域项目、资金和扶贫政策落实情况,直接入户,保持对扶贫攻坚工作督查的高压态势。

集中时间和人员快查严办扶贫领域案件,防止出现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等问题。强化追责问责,对重要违纪案件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同时追究党委主体责任和相关部门的监管责任,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2017-11-21 发现扶贫领域问题56件 鹰手营子矿区 1 1 河北日报 c34448.html 1 加大扶贫领域执纪问责力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