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1版:地方新闻·保定

老人头部被卡护栏 “最美交警”跪地救助

本报讯(高峰)日前,一组老人头部被卡路边护栏,一位交警跪地救助的照片走红网络,引来网友纷纷点赞。保定市交警支队证实,这名交警就是该支队三大队民警黎帅。2016年7月,黎帅曾因在暴雨天清掏街头被堵塞的井箅子,而被网友赞为保定“最美交警”。

据了解,网上热传的图片拍摄于今年11月5日。当日17时40分,正在市二院路口值勤的市公安交警支队三大队民警黎帅,接到一名路人的求助,说有位老人倒在市二院门口的便道上,头部正好被卡在护栏里动弹不了,情况十分紧急。黎帅和同事连忙赶往现场,发现一位60岁上下的老人躺在地上,头部被卡在护栏里一动不能动。

起初,黎帅和同事想通过外力撬宽护栏,帮老人脱险,但老人情绪紧张,不时发出呻吟,黎帅怕擅自行动伤到老人,就果断拨打了119,等待消防官兵支援。因为担心老人脖子受伤,黎帅跪在地上,用膝盖托住老人头部,让老人枕在自己的大腿上。天气比较寒冷,老人身体打着寒战,黎帅又脱下警服盖到老人身上。就这样,他一边近距离劝解老人,一边等待消防官兵支援。

很快,消防官兵赶到现场,采用液压钳等破拆工具实施了救援。半个小时后,老人成功获救。据了解,老人独自外出,由于天色阴暗,被路边随意摆放的自行车绊倒,头恰好卡在了路边花池的护栏中。短暂休息确定身体无恙后,黎帅联系上了老人的家人,并将其送回家。

据了解,这次跪地救援的交警黎帅,早在2016年7月的保定大暴雨中,就因为一则小视频而走红朋友圈,被称为“最美交警”。在那则视频中,路面积水严重,情急之下黎帅趴在排水口旁,用手抠出淤堵在排水口的垃圾和杂物。此次再次走红,黎帅显得有些不好意思,他说“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

2017-11-21 1 1 河北日报 c34453.html 1 老人头部被卡护栏 “最美交警”跪地救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