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4版:金融周刊·业界

华夏银行石家庄分行

积极打造智慧化网点

本报讯(张哲嘉、郑芳媛)业务流程处理精简,更多的交易处理通过厅堂内自助设备完成。这是客户在华夏银行石家庄分行下辖安新支行办理业务后的感受。打破传统银行网点建设思路,追求创新、提倡科技、打造绿色,本着“将人本管理与科技创新完美结合”的目标,华夏银行石家庄分行采取“布局模块化、场景互动化、设备智能化”的建设思路,将传统银行服务与科技创新有机结合,积极打造智慧化网点,为客户带来“自助、智能、智慧”的全新感受和体验。

据华夏银行石家庄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行在雄安新区打造的“新形象、新服务、新体验”的全新智慧网点就是华夏银行智慧化网点的代表。智慧化网点以优化和增强厅堂服务为基础,以“理念先进、科技领先、服务智能、效率提升”为核心,运用先进的网络技术和信息化成果,全面整合服务渠道,大力创新服务方式,努力为客户提供智能、亲切、优质高效、方便快捷的全方位金融服务,进而改善客户体验、提升服务效率、助推华夏银行品牌价值。

网点模块化,实现动线管理。华夏银行安新支行网点分区清晰,将网点划分为三个层级。第一层级由欢迎引导区、自助银行区、营销体验区、贵金属展示区组成,主要承担迎客、咨询、体验、宣传、自助办理等功能。第二层级由大屏营销区、非现金服务区、理财服务区、现金服务区4个区域组成,主要承担各类业务人工办理、等候时间交叉营销等。第三层级主要是贵宾服务区和后台功能区,均为相对独立分区,最大限度地实现客户快速分流,并可以针对不同需求客群开展针对性服务。

场景互动化,提高厅堂营销效率。据了解,安新支行在三个层级都分别配备了互动设备和客户分析设备。互动屏、智能导览、平板电脑、贵金属展示等设备将客户被动接受信息转变为为客户主动推介兴趣产品,有效增强网点营销宣传效果。智能机器人作为“大堂助理”,利用科技手段使人机、人人交互体验发挥到极致。

设备智能化,提高业务办理效率。网点配备电子渠道交易设备,智能柜台、高速存取款机、网银和手机银行体验机等,可以实现开卡、转账、理财签约等大部分个人非现金业务从高柜向低柜及自助设备迁移,大幅提升相关业务办理效率。安新支行以物理网点为中心,将构建物理网点、自助银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为一体的多层次、全方位的服务体系。

2017-11-21 华夏银行石家庄分行 1 1 河北日报 c34473.html 1 积极打造智慧化网点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