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4版:金融周刊·业界

围场农商行

加大信贷帮扶力度 助贫困户脱贫

本报讯(曲春雪)围场农商行以“双基”共建为载体,以小额信用贷款为手段,落实帮扶行动,助推贫困农户脱贫致富。截至10月末共发放农户贷款金额27.9亿元,其中扶贫贷款1117笔,金额1.6亿元。

集中力量优先对贫困村贫困户进行调查、评级授信。截至目前共建立贫困户档案5922户,授信金额5382万元。该行连续两年对包扶村发放5万元以内的农户小额贷款,按央行基准利率执行。同时,对于县政府确定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符合借款条件的,适当放宽借款年龄,3年期以内5万元(含)以下的贷款一律执行基础利率,免担保、免抵押。对于县政府确定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存量贷款,目前除农商贷宝外,已完成全部建档立卡贫困户存量贷款的利息调整工作。不仅如此,该行还与县人保财险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对建档立卡贫困户、扶贫龙头企业、政银合作社的贷款建立风险补偿机制,减轻企业和农户负担。

开展特色扶贫提高帮扶精度。该行对帮扶的下卧铺村和卡伦村派专人实行全天候驻村。两年来先后出资11万元帮助帮扶村修整桥梁1处、硬化路面1处、修建文化广场1处,较好地改善了当地的居住环境。先后开通了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农村青年创业贷款、下岗失业人员创业贷款、残疾人就业小额贷款等多种针对生活困难人群的特色贷款,帮助有志青年及困难青年完成学业和实现创业。今年共发放特色贷款495笔,金额573万元。

针对腰站镇上三合义村养驴的扶贫项目加大信贷扶持力度,与借款人共同签订《上三合义村贫困户贷款养驴协议》,采取以非贫困户带动贫困户的方式获得贷款,每户养驴户至少带动10户贫困户,同时对养驴贷款利率进行下调,取得贷款后,由村精准扶贫工作组协助养驴户完成幼驴采买、修建驴舍等工作。后期鑫农集团对驴进行收购,把好养殖、销售产业链的脉搏,免除农户后顾之忧。先期对3户主要养殖户发放养驴贷款210万元,支持养殖数量200头,带动30户贫困户实现脱贫致富。此外,还对光明大药店有限公司、塞罕坝帝园大酒店有限公司、北方运销汽车修理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发放扶贫贷款9000万元,带动贫困户1950人;对南山嘴乡牛羊养殖扶贫产业、老窝铺乡农家乐等项目进行大力扶持,目前已发放养殖贷款230余万元,发放种植贷款400余万元,发放旅游业贷款30余万元。

2017-11-21 围场农商行 1 1 河北日报 c34474.html 1 加大信贷帮扶力度 助贫困户脱贫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