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4版:金融周刊·业界

保定银行业精准扶贫措施硬成效实

截至10月末,银行业金融机构在9个贫困县的贷款余额达到558.02亿元,比年初增长96.34亿元,增速20.87%

本报讯(于洋、申璞)保定银行业积极实施精准扶贫,在机制建设、信贷倾斜、精力投入等方面发力,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10月末,银行业金融机构在该市9个贫困县的贷款余额达到558.02亿元,比年初增长96.34亿元,增速20.87%。

相关监管部门开辟了常态化的沟通渠道,建立联合共享工作机制。保定银监分局先后制定《关于加强和完善金融支持保定市扶贫开发工作的指导意见》《支持县域经济发展指导意见》《支持精准扶贫攻坚战指导意见》等,在银行业建立激励机制、促进信贷倾斜、做好横纵向协调配合等方面提出指导性建议和要求。保定银行业积极落实有关政策要求,对全市137个贫困乡镇、19.47万户贫困户落实了扶贫小额信贷分片包干责任制,每个乡镇落实一家责任银行,实行扶贫小额信贷精细化管理,提高扶贫工作的有效性和针对性,实现扶贫小额信贷的良性、可持续发展。

创新扶贫信贷模式,持续增加贷款投放,实行差异化信贷政策,优先向贫困县倾斜,农发行明确了降门槛、简流程、减息费等具体措施,为易地扶贫搬迁、美丽乡村建设等项目提供大量资金支持,已累计发放贫困县基础设施贷款6.41亿元,扶贫搬迁贷款18.22亿元,美丽乡村建设贷款0.95亿元,惠及贫困人口4.95万人。结合各地实际,开发符合贫困县域、贫困人口、特殊人群的金融产品,建行保定分行抢抓保定沿太行山光伏发电带机遇,在阜平、唐县等6个贫困县发放光伏项目贷款4.79亿元。涞水农商行以支持旅游扶贫为切入,发放旅游景区项目贷款2亿元,旅游区农户及贫困户贷款3.04亿元,帮助350户贫困户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各银行发放扶贫小额贷款5.14亿元,比年初增加1.7亿元,惠及1.69万贫困户,比年初增加6200余户。

落实“扶贫双到”,各银行共派出32名优秀党员干部深入开展驻村帮扶工作,挂任帮扶村第一党支部书记,帮助分担基层工作,掌握基层实际需求。连续两年推荐优秀金融青年干部22人到地方团委挂职,协助开展青年创业贷款、妇女创业贷款、金融知识宣传普及等普惠金融工作,累计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活动近百场,印发金融宣传资料3万余份,开展创业知识培训、电商培训、微商培训等多种培训30余场,累计培训上千人,评定诚实守信示范户50余户,选定农村脱贫致富带头人30余人,发掘符合条件的创业青年200余人,发放农村青年创业小额贷款500余笔3860万元。

2017-11-21 截至10月末,银行业金融机构在9个贫困县的贷款余额达到558.02亿元,比年初增长96.34亿元,增速20.87% 1 1 河北日报 c34478.html 1 保定银行业精准扶贫措施硬成效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