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邯郸启动“学习十九大惠民帮帮团”特色宣讲活动

本报讯(记者乔宾娟)“党和政府对老百姓的关怀和支持,让咱乡村越来越美,日子越过越富,宣讲小分队送来的十九大精神和技术正好解了我的渴。”11月20日,听了“学习十九大 惠民帮帮团”特色宣讲小分队的宣讲,与丈夫一起经营手工辣酱作坊的邯郸市邯山区河沙镇小堤村村民邢君芳十分激动。当日,邯郸市“学习十九大 惠民帮帮团”特色宣讲活动正式启动,多支小分队分别走进该市邯山区、武安市、成安县、鸡泽县等基层一线开展特色宣讲活动。

在美丽乡村小堤村,区基层特色宣讲站成员和区林业局技术专家向该村20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向小堤村赠送了300棵枣树苗。3位农业技术专家还针对农民提出的枣树冬季管理、冬季造林、果树病虫害管理等问题,进行面对面指导。在成安县聚犇奶牛养殖场,邯郸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成安县特色宣讲小分队成员王志彬同县畜牧局科技人员一起,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特色宣讲,并传授奶牛养殖知识。在鸡泽县曹庄镇刘信堡村,县农牧局副局长李平信认真宣讲了十九大精神。高级农艺师孙立娟、林业工程师廖月枝、兽医师姚路新分别讲解了小麦吸浆虫的防治措施,林木重要虫害的发生规律和防治及家禽冬季管理要点。

邯郸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宋金星表示,今冬明春全市范围内开展的“学习十九大 惠民帮帮团”特色宣讲活动,采取“学习十九大精神+开展农林牧医技术服务”方式组建,由党政干部、理论宣讲骨干、长期从事党的方针政策宣讲的农民宣讲员和业务能力强、经验技术好的农牧、林果、蔬菜、医疗等技术人员组成,结合农村实际,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同时,解决农民在种、养、加和医疗保健等方面的问题,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技术经”“致富经”送到群众心坎上。

2017-11-23 1 1 河北日报 c34830.html 1 邯郸启动“学习十九大惠民帮帮团”特色宣讲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