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古城古韵展新颜

——正定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纪实

□记者 王峻峰 刘冰洋

11月17日,正定县被评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并在当天召开的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受到表彰。喜讯从北京人民大会堂传出,正定人感到非常骄傲与自豪:“如今的正定,城市‘颜值’越来越高,公共服务越来越好,居民素质明显提升,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让人更舒心、更幸福。”

古城古韵、自在正定。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正定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共建共享,大力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文明县城。

以人民为中心,让群众共享创城红利

11月17日上午,记者登上正定南城门,驻足远望,南关民俗文化村里游客络绎不绝。

“这里的夜景更漂亮,灯光变换,给人一种如诗如画的感觉。”人群中,当地人韩露霞正给同行的好友介绍着正定的独特魅力。

“登得上城楼、望得见古塔、记得住乡愁”这句推介语,如今已经成了正定当地群众迎接八方游客的口头禅。

“正定是习近平总书记工作过的地方,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时对精神文明建设高度重视,提出‘真正把精神文明建设当做战略方针来抓’。(下转第三版)

2017-11-24 ——正定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纪实 1 1 河北日报 c35370.html 1 古城古韵展新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