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让“梦工厂”的梦想越飞越高

——走进大厂影视小镇

近日,在大厂影视小镇,参观考察者络绎不绝。 记者 霍艳恩摄

□记者 贡宪云 王晓东 解丽达 孙占稳

11月21日,我们来到大厂影视小镇影视制作产业园。1号楼里,刚刚签约入驻小镇的肖进视觉(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内部装修。这家公司是国内顶尖的影视实体特效公司,曾参与《画皮2》《狼图腾》《鬼吹灯之寻龙诀》等众多知名影视剧的前期制作与拍摄。

“党的十九大后,人们对文化产业的关注度更高了,小镇进入了新一轮的忙碌期:企业签约、入驻加速,各类影视产业活动、影视节目拍摄不断……”华夏幸福大厂影视小镇的负责人李颖说,她明显比过去更忙了。

“十九大报告说,要‘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和市场体系,创新生产经营机制,完善文化经济政策,培育新型文化业态’,这给我们带来了更大的发展机遇。”李颖告诉记者,他们正在按照“中国影视产业第一镇”的定位,对小镇进行二次升级,内景和外景结合,优化生态环境,增强互动体验,让大厂影视小镇的产业生态更加完善。截至目前,小镇已签约超过80家国内外影视文创龙头企业,签约投资额超100亿元。

与北京市通州区一河之隔的廊坊市大厂回族自治县大厂影视小镇,正迅速崛起为京津冀影视文创产业的新高地。

荒地里“长”出来的奇迹

“本学期的前半段课程就要结束了,学生们正忙着排练自己的微电影作品,下一步就要进入实拍制作阶段!”11月20日上午8时,孙鹏早早来到办公室,打电话给美国好莱坞的签约教师,约定时间为表演班做实习作品指导。

孙鹏,大厂影视小镇创世纪影视教育公司教学负责人,今年5月刚刚来到大厂工作。37岁的他,此前曾凭借13年的打拼在北京立足并有了自己的家。

“听了十九大报告,我对京津冀一体化的认识更深了,对小镇的发展前景更看好了!”离开北京到大厂,孙鹏坚信自己的选择。创世纪影视教育公司是首批入驻影视小镇的企业之一,公司邀请好莱坞一线导师亲临授课,引导学员参与电影制作全流程,已累计培育输送影视人才300多名。(下转第四版)

2017-11-24 ——走进大厂影视小镇 1 1 河北日报 c35374.html 1 让“梦工厂”的梦想越飞越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