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9版:地方新闻·衡水

全市建起上千个新型乡村文化大院

本报讯(记者焦磊)近日,记者从衡水市委对外宣传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党的十八大以来,该市文化建设得到快速发展,截至目前,该市建起了上千个新型乡村文化大院,覆盖了全市绝大部分乡镇,形成了完善的市县乡村四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据了解,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该市将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借力“送戏下乡”文化惠民活动,加快排演一批短平快、质量高的文艺作品,组织开展“进农村、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企业”活动及送文化下乡活动。并在深化“文化大集”等活动的基础上,深入开展“戏曲文化进校园”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动。

同时,该市将加强文化市场管理,扎实做好文化娱乐、新闻出版等行业的市场检查和监管,推进网吧、歌舞娱乐场所、印刷企业等健康稳定发展。加快完成市文化艺术中心开馆投用工作,尽快完成市文化艺术中心衡水大剧院、图书馆、群艺馆的启用工作,提升全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快市博物馆的建设进度,早日建成开馆。扎实推进重大文化项目工程,全力推进董仲舒思想文化研究与推广工作,加强大运河遗产保护区的监测保护、环境整治和运河文化展示,建设运河文化小镇、运河文化展览馆等,全面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

2017-11-27 1 1 河北日报 c35825.html 1 全市建起上千个新型乡村文化大院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