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6版:要闻

我省开展自然保护区违法违规开发建设专项整治

本报讯(通讯员姚伟强 记者曹智)近日,省林业厅印发《“绿盾2017”自然保护区违法违规开发建设活动整治专项行动及野生动植物保护督导检查工作方案》,并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织开展专项督导检查。此次行动将全力打击涉及自然保护区和野生动植物保护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对于重点案件,省林业厅将挂牌督办。

此次督导检查的内容为我省国家级、省级及以下林业自然保护区内各类违法违规开发建设情况,特别是采矿、探矿、房地产、水(风)电开发、开垦,以及核心区、缓冲区内的旅游开发建设等破坏自然资源和自然环境的行为。同时,结合候鸟迁徙保护,督导各地开展对候鸟集群分布区和迁徙路线的巡护看守,以及打击乱捕滥猎滥食和非法经营野生动植物及其产品等行为。

针对排查出的问题,各级林业主管部门要制定具体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对自然保护区核心区、缓冲区内各类违法违规的开发建设,立即予以关停或关闭,限期拆除,并实施生态恢复。

2017-11-28 1 1 河北日报 c36023.html 1 我省开展自然保护区违法违规开发建设专项整治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