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8版:时事

“最重要的是维护德国的稳定”

默克尔愿与社民党对话

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27日说,她愿意与联邦议会第二大党社会民主党展开对话,以组建一个可以应对国内外挑战的“稳定的政府”。社民党与联盟党“左右复合”重现希望。

“我们已经准备好与社民党对话……以一种严肃、认真、坦诚的方式,并把达成共识当作目标。”默克尔27日在联盟党高层会议结束后告诉媒体记者。

默克尔说,她领导的联盟党已经准备好再次承担管理国家的责任,但为了同社民党组成联合政府,她会作出必要的让步。

“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是维护德国的稳定,而联盟党正是这种稳定的‘支柱’。”默克尔说,新组建的政府要“有能力应对”国内移民问题和涉及中东、俄罗斯和美国等国家和地区的复杂国际问题。

9月24日大选胜利后,默克尔的组阁之路走得颇为艰难,先是社民党宣布专心做反对党,接着,联盟党与自由民主党、绿党持续近一个月的谈判不欢而散。

与德国总统弗兰克-瓦尔特·施泰因迈尔会晤后,社民党领导人马丁·舒尔茨27日向媒体透露,他愿与默克尔对话,并会告知联盟党领导人在何种情况下,他才会认为“继续谈判有意义”。

组成联盟党的基督教民主联盟方面,一名领导层成员暗示,与社民党的对话最早将于明年开始。另一名基民盟领导表示,联盟党与社民党对话的意愿比时间更重要。(周啸天)

新华社专特稿

2017-11-29 “最重要的是维护德国的稳定” 1 1 河北日报 c36494.html 1 默克尔愿与社民党对话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