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坚持改革创新 借力协同发展 培育新兴业态

廊坊文化产业增加值增速全省居首

2016年,全市文化产业实现增加值106.53亿元,比上年增长30.5%;今年以来新增规上文化企业62家,增幅全省第一

本报讯(通讯员韩燕杰 记者解丽达)近日,省有关部门公布了2016年全省文化产业发展相关情况:“十三五”开局之年,廊坊市借力协同发展,坚持改革创新,培育新兴业态,文化产业风生水起。全市文化产业实现增加值106.53亿元,比上年增长30.5%,增速全省第一。

“推进文化产业大发展,建设文化强市,是符合廊坊实际、培育转型升级新动能的务实之选。”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介绍,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廊坊以“大智移云”产业为龙头,以影视动漫、创意设计、文化产品制造等为主要内容,力促文化产业改革创新,以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效统一”为目标,全市文化产业规模、效益不断攀升,呈现出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蓬勃发展态势。

精准扶持文化产业快速发展。廊坊坚持改革创新,制定出台了“十三五”时期文化改革发展规划纲要、文化产业发展规划等系列政策。市、县两级文化引导资金从1000万元增加到8600万元,并安排1000万元资金用于引导市民文化消费,发放价值200元的文化惠民卡3万余张,使百姓和企业得到双赢。该市组织20家以上银行业金融机构与50余家中小微文化企业进行洽谈对接,研究设立2000万元的文化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为文化企业发展提供动力和源泉。此外,市、县两级党委、政府分管领导每人分包一个重点文化产业项目,为企业排忧解难。

近日,大厂影视小镇8号拍摄棚里,某影片制作团队正在进行最后的布景准备。“影片将于近日正式开机。(下转第八版)

2017-12-01 坚持改革创新 借力协同发展 培育新兴业态 1 1 河北日报 c37056.html 1 廊坊文化产业增加值增速全省居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