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承德各级党组织书记在宣讲十九大精神中挑大梁唱主角作表率

6000堂“书记党课”求实效

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宣讲进行时

本报讯(通讯员周易 记者李建成)“深入群众先调研,认真参训当学员,走上讲台做宣传。”连日来,承德各级党组织书记迈开步子,扑下身子,动起脑子,亮开嗓子,全员登台宣讲十九大精神。截至目前,各级党组织书记多种形式讲党课已逾6000堂,覆盖党员干部群众超过15万人。

“各级党组织书记既要做好实干者,也要做好宣传者,必须在宣讲十九大精神中挑大梁、唱主角、作表率。”承德市推出各级党组织书记全员讲党课活动,从11月13日开始,拟用一个多月时间实现十九大精神宣讲在基层党组织、党员中全覆盖。为明确谁讲、谁听、讲啥、按表排课、序时推进,该市对各级党组织书记讲党课的范围作了明确规定。为了让各级党组织书记对十九大精神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承德市党代表领学、党校轮训、分类培训、专场辅导多措并举,为基层党组织书记登台讲课、党员干部听党课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增强党课的实效性,需要各级党组织书记在备好课、讲好课、评好课上求突破,在爱听、能懂、管用上下功夫。”承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路立营表示,必须动真招确保十九大专题党课不走过场。为此,该市注重把好备课关,由上级党组织书记负责审查讲稿、听效果,确保内容准;把好讲课关,由讲课的书记自己精心备课、精彩讲授,还要审核把关下一级党组织党课内容,提出修改意见;把好听课关,开门讲课,延伸受众范围和听课人员层次,让更多的人参与听党课;把好评课关,成立专项活动督导组,对讲党课活动进行督导检查,并收集汇总优秀党课课件,组织交流观摩,确保讲党课活动的高质量和实效性。

2017-12-04 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宣讲进行时 承德各级党组织书记在宣讲十九大精神中挑大梁唱主角作表率 1 1 河北日报 c37417.html 1 6000堂“书记党课”求实效 /enpproperty-->